和蕭敬騰拍廣告 前手球國手陳敬鎧涉裝瞎詐保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瞎了....

▲和知名歌手蕭敬騰合拍盲人公益廣告的陳敬鎧(左),竟然涉嫌裝瞎詐保。(圖/翻拍自YouTub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和知名歌手蕭敬騰合拍盲人公益廣告的陳敬鎧竟然是「裝瞎」?陳3年前車禍,他假裝全盲,騙過眼科名醫取得視障手冊,詐領4百多萬保險理賠,還向肇事的施姓男子索賠1千多萬,對方暗中蒐證揭穿騙局,高雄檢方7日依詐欺罪將陳起訴。

陳敬鎧(23歲)是彰化師範大學體育系畢業,曾經是手球國手,台灣盲人重建院邀請他與蕭敬騰合拍的公益廣告,最近正密集在電子媒體播出,未料現在卻傳出他竟然涉嫌詐保。

起訴指出,2009年11月24日晚上,當時就讀大二的陳敬鎧騎機車經過彰化市公園、東民街口,與施姓國小老師的駕駛的轎車相撞,陳右顴骨骨折、頭部外傷致腦震盪,右側聽力及雙側視力受損。

隔年4月,陳到彰化基督教醫院鑑定,竟成功騙過眼科名醫陳珊霓,誤認陳男雙眼視力均在萬國視力0.01以下,開立「重度視障」證明。陳隨後向南山人壽等3間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共483萬餘元,並到彰化地院提告,向施男求償1384萬餘元。

施男私下到彰師大觀察陳的活動狀況並錄影存證,發現陳不但能跳舞,拍照時還會看鏡頭,並且教小朋友玩飛盤,在車禍後1年就取得撞球教練資格,因此檢舉陳詐保,保險公司報警處理;今年3月陳撤回民、刑事告訴,與施男以30萬元和解。

檢方認定陳申請保險理賠時視力已恢復,未達重度視障卻仍申請全殘理賠,涉嫌詐保起訴。盲人重建院得知後則相當驚訝,但不知檢方如何認定陳看得到,至於是否停播公益廣告,還要再研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