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委副書記李春城涉貪被查 中紀委證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新任總書記習近平上台後,連環打擊貪腐,在十八大當選中央候補委員的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傳出涉嫌嚴重違紀而接受調查,官方媒體6日上午證實此事。他也是十八大後首位被調查的副省級幹部。

《新華網》6日上午發布消息稱,「據中央紀委有關負責人證實,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下圖/資料照/新華社)

「新華視點」就此發表微評指出,「十八大剛結束,李春城落馬,中央反腐決心清晰可見。李春城、雷政富、孫德江…從中央到地方,反腐之風勁吹。不留情面地查,狠抓源頭治理,反腐方能化被動為主動,擺脫目前疲於應付窘境,給人希望、贏得民心。」

事實上,《中國青年網》5日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四川省委常委會內部3日通報了李春城接受調查的消息;4日下午,中央宣講團黨的十八大精神報告會在成都召開,李春城沒有出席活動,也沒有出現在會後的新聞報導中。

《新華網》當天上午轉載了《中國青年網》的報導,但午後又將相關稿件刪除。

有消息指出,李春城被調查或與成都工業投資集團董事長戴曉明案有關,該集團是成都市最大國企之一。今年9月,戴曉明被紀檢部門調查,期間檢舉揭發了多條他人違紀違規線索。

李春城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1月19日,四川省委召開黨外人士情況通報會。據悉,李春城曾在十六大上當選中央候補委員,在十七大上落選,又於剛剛結束的十八大上當選中央候補委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