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三養地炒房 李慶元:旁門左道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媒體間的戰火持續延燒,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4日在節目中,針對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再提出質疑,台北市議員李慶元提到,林榮三養地炒房,像是宏國集團在故宮對面的「至善天下」,就經由土地變更,總銷售量100億,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林榮三卻都走「旁門左道」。

李慶元爆料,「至善天下」這塊土地原本是水利地,之後變更為建地、商業、住宅用地,銷售創下當時台北市最高售價紀錄一坪60萬元,總銷售額100億元。尤其是位在故宮正對面的16層樓A棟,當年打著「配合故宮博物院發展觀光事業」,獲得政府優厚的容積獎勵,如今「民眾誰走得進至善天下,哪來的公共空間,更別說還破壞了故宮天際線」,這就是林家賺錢的手法。

時事評論員蔡玉真形容,林家三大家族是大陸開放這幾年,「最大最神秘的獲利者」。她說,台灣最大國有地承租戶第一名就是宏國集團林謝罕見。早期與國民黨黨營事業關係非常密切,之後政黨輪替時跌了一大跤。在民進黨時代,宏國集團得到101大樓興建,但陳敏薰時代營運只有用「慘兮兮」字形容。直到再度改朝換代,兩岸開放,「現在101大樓辦公室一半以上都是陸資、陸企來承租」,根本是一位難求。

時事評論員鄭師誠則認為,在台灣賺的錢不管人民幣或台幣都是愛台灣,結果在大陸賺的錢就不叫愛台灣,還被冠上「裡面一定有中共資金」。鄭師誠說,林榮三如果地這麼多,不如拿出一點土地便宜租給大家,幫忙台灣壓抑房地產價格。

對於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大賺人民幣和台商錢,卻利用媒體給台商扣紅帽,環球科大副教授歐崇敬表示,林榮三就是利用報紙當政治工具,也毫不避諱。他說,之前《自由時報》被稱為自由"蘇"報時,許多人以為林榮三會為自家報紙有所澄清,結果林榮三卻說「不然民進黨除了蘇(貞昌)以外,還能支持誰」,毫不掩飾自己的特定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