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困難」 桃機場捷運延伸案2度流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延伸路線有點短,承辦廠商拿的經費過高一定會挨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25日證實,桃園國際機場捷運延伸到中壢火車站案2 度流標,確定到民國101年底仍無法動工;因為廠商普遍認為,現在承包機場捷運的日本丸紅表現不好,擔心延伸段的部分與機場捷運系統「整合有困難」,不願投標。

▲捷運可帶動地方繁榮。(圖/取自東森新聞)

承辦此案的高鐵局早在民國99 年4月就獲行政院同意,將機場捷運再增設兩站,延伸到中壢火車站,長約2.04公里;原定民國101年年底動工,10月中旬首次針對機場捷運延伸案招標,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11月中再度招標,還是沒有廠商投標;因此也無法如預期規劃在民國107年6月通車。

張武訓說,將檢討招標規範,但不確定下次招標時間;目前仍暫定機場捷運路線全長51.03公里,共設22站;以桃園機場為中心,往東到台北火車站,往南經高鐵桃園站到中壢市環北站共設22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