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HM/秋天+1法則

圖、文/FHM男人幫

西風將近,你感覺到涼意了嗎?或許白天出太陽的時候還沒有那麼明顯,可是到了傍晚太陽西下,日夜溫差漸漸顯著了起來,身上只穿一件T恤已經無法有效保暖,這時候就要善用「+1法則」,讓自己身上不至於太過單薄,請在以下四種單品之間選擇一樣做穿搭,可以常保你身體健康。


皮革外套 Leather Jacket
充滿瀟灑感的皮革外套,並非一般人想像的悶熱,反而是很好的防風的外搭,所以不需要有「現在穿不會太熱嗎?」這種制式觀念。



美式休閒

最能展現男性魅力的外套款式,就是皮革外套了。選擇合身的尺寸就絕對不會錯;而身上這種帶有洗舊感的復古皮衣,最適合搭配具有美式休閒感的連帽外套與卡其褲,再搭配一雙皮革靴就可完成散發成熟氣息的時尚風格造型。


都會型男

以都會感重的襯衫為主軸,皮衣搭配絨布西裝長褲可以有效地降低粗獷感,提升時尚氛圍;只要控制搭配單品的色彩統一整體感,留下顏色較為醒目的雙色襯衫,如此帥氣的打扮是不是很像從電影中走出來的角色。
皮革外套NT$16,990 by Levi’s 雙色襯衫NT$12,800 by NANAMICA 黑色絨布長褲NT$1,490 by UNIQLO 咖啡色皮鞋NT$6,200 by Clarks ORIGINALs


格紋襯衫 Check Shirt
漂亮的格紋襯衫,是每位型男衣櫃中不可少於十件的實用單品,兼具造型與設計感的休閒襯衫,是時候把它穿出門了。



街頭頑童

格紋襯衫的好用,就是今天你只單穿一件都能穿出造型感,秘訣在於挑選與身上格紋花色接近的褲款營造呼應效果,好比說模特兒身上的淺藍格紋,搭配下半身水洗丹寧褲,如此用心地挑選,最能夠散發出個人專屬魅力。

英倫雅痞
如果天氣再涼一點,可以試試看在襯衫外頭再套上一件針織衫,以技巧性的手法搭配,灰x黑的洗鍊配色,在不經意的狀況下露出內搭的玩心層次感,演出散發紳士感的英倫風味。


連帽外套 Hoodie
好穿好搭的連帽外套一直是許多人秋季搭配的首選;不過棉質帽夾應該已經穿到膩了,趁今年換換口味,就選這種表面帶有防潑水的尼龍樣式。


酷炫型男
在連帽外套之內搭入全單寧材質的單品,不論是襯衫、長褲全部都是未經洗色的原色丹寧。如此成熟的組合,搭配粉色的連帽外套竟然能產生協調的美感,這時候皮革工作靴就會是你最佳的選擇。

戶外機能
Outdoor絕對是秋冬兩季的時尚關鍵字;保暖與造型感兼具的羽絨背心內襯連帽外套,下身搭配略寬的卡其褲營造A字線條,於正式風格穿著上,混搭正統戶外風格單品,大膽地混搭出協調的造型。


開襟衫 CARDIGAN
開襟衫相當適合用於休閒風格造型中提升正式感的時候,搭配各種內搭都可以產生絕佳的效果,只要變換下半身單品就可以完成各種造型,非常實用。
請準備:NT$1,290 by UNIQLO


日系層次
最喜歡在條文T恤外搭一件開襟衫了,這應該是喜歡日系混搭的入門搭配造型。選擇適合秋天的暗色系開襟衫,再圍上稍微亮眼的格紋圍巾,軍綠色的工作褲出現的恰到好處。

清爽紳士
簡單永遠最安全,在穿搭上也是。素面的襯衫單穿總顯單薄,外搭一件開襟衫才是正解,如果擔心顏色過於暗沉,橘紅色的絨布長褲,看起既溫暖又舒服,技巧使用重點配色,提升冬季造型格調。
灰色開襟衫NT$1,290、牛津襯衫NT$1,290、橘色燈芯絨長褲NT$1,490 all by UNIQLO 粉紅色皮鞋NT$12,380 by Folk

責任編輯、文字:烏鴉 攝影:陳立偉、阿華 模特兒:馬克(凱渥模特兒) 妝髮:Abby


更多內容請看FHM男人幫國際中文版149期雜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