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核廢料儲桶腐蝕 輻射粉塵隨風飄洩

▲蘭嶼核廢料儲存桶疑腐蝕輻射恐外洩。(圖/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25日播放蘭嶼核廢料疑似外洩影片,裝核廢料的儲存桶已嚴重腐蝕,導致輻射粉塵隨風飄洩,工作人員僅穿簡單防護衣,暴露在放射性環境作業,顯然與台電及原能會先前宣稱的「負壓環境」有所落差,根本是騙局一場。

台電2007年針對蘭嶼核廢料在進行檢整重裝時,宣稱先在貯存壕溝上以遮蔽物蓋住,以負壓的方式將核廢桶放置車上,再運送到負壓密閉空間進行重新裝桶作業,不過影片中可看見核廢料裝桶過程十分「通風」,甚至有的廢料桶呈現粉碎化,工人直接在壕溝裡裝桶,根本沒有運到檢整中心處理。

鄭麗君痛批,核廢料會外洩是因為台電在負壓控制出現疏失,原能會也一直在包庇,相關單位應即刻展開調查,嚴懲相關人員,蘭嶼地區必須進行全面健檢,而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必須考慮下台負責。

蔡春鴻答訊回應,原能會先前監測貯存桶的數據都很正常,從影片無法判斷作業環境是否為露天,也無法確定是否有輻射外洩狀況,希望鄭麗君將相關資料交出進行調查;至於是否進行懲處?蔡春鴻表示等調查完再說。

▼鄭麗君質詢原能會主為蔡春鴻。(影音來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