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高手的秘密?研究:關鍵在阿法波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要燃燒我的阿法波了呀!

▲打電動就跟其他運動一樣,講的是天分,光靠苦練難出頭。(圖/取自YouTube影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種事是講天分的!很多職業遊戲玩家心中都有一個疑問,明明都是一個鍵盤、一個滑鼠,每天花在遊戲上的時間也沒有比別人少,為何有的人就是這麼強,輕鬆寫意就可擠進世界排名,自己卻永遠都在原地踏步?美國伊利諾州大學的科學家表示,這一切都和大腦內的阿法(α)波有關。

為了解開電玩高手的秘密,伊利諾州大學心理學家找來39名從未玩過電玩遊戲的普通人,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實驗。在這段時間裡,受試者必須玩一款由專家為實驗特製的遊戲《太空堡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個月後,研究團隊發現,腦內阿法波較強的人,玩遊戲上手的速度比較弱者快很多,遊戲成績也明顯較高;除此之外,腦內阿法波較強的人反應時間和反射速度較快,工作記憶的表現也比較好。

工作記憶是一種同時多功快速處理大腦內短暫訊息的能力,透過推理、理解等方式,將這片段的資訊整合,以做進一步的判斷。

過去也有運動科學研究發現,籃球選手在投籃的一瞬間,左腦會產生大量的阿法波,其多寡與命中率呈現一定關聯。心理學家推估,只要能夠提升腦內阿法波的強度,人人都有機會成為電玩高手。該研究刊登於最新一期《Journal of Psychophysiolog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