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藍綠陣營 史上最大詐騙集團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總是要等離開之後才會說真話?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近來在退休公務員年終慰問金、勞保等爭議發言,卻也引發討論,楊志良22日接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節目專訪,他痛批台灣藍綠陣營就是歷史上最大的詐騙集團,立委實在太糟糕,「應該把所有立委全部罷免掉,他們的表現完全就是民粹」。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接受中天新聞《台灣顧問團》專訪。(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主播敖國珠在節目一開始提到,馬英九上任打著公平正義旗幟大改革,復徵證所稅、油電雙漲、二代健保,結果人民不感激反而覺得更被剝奪,但為何楊志良會說「寧可政黨輪替,也不能失去國家」,質疑是藍綠陣營為勝選,支票漫天加碼的亂象?

楊志良舉勞保保費為例,政府出一成,雇主要出七成,費率低的時候當然是雇主最高興,但每次只要稍微調高費率時,立委就會跳出來,說為了勞工朋友所以要把費率降低一點,於是造成今天這麼大的窟窿。

楊志良說,台灣社會保險在民粹和選票的考量下,造成嚴重窟窿,這個窟窿應該由歷任立委來支付,立委開支票叫別人去付錢,勞保要垮了卻要求政府來負終極的支付責任,「但這個錢又從勞工身上剝削下來」。

而對於馬英九打著公平正義改革口號,楊志良認為,「所謂的改革就是要得罪人才叫改革」,改革一定會讓某些人不高興。但馬總統一聲令下為了所謂的公平正義大家往前衝,結果衝到自己頭破血流,卻完全搞不清楚方向在哪?楊志良建議馬英九,首要就是改革自己,先講除弊,再講興利。

楊志良並以財政部為例,台灣稅收低卻又什麼福利都要做,拚命發行公債,讓薪資階級來繳付虧空,我們的財政部長不但沒有改善,「還說是幫忙有錢人,當然是最爛的部跟最爛的部長」。

楊志良說,他以前在馬團隊裡頭工作,因為身分是衛生署長,所以只能講跟衛生署相關的意見,但他不能去講外交、教育,如果亂發言,豈不成了施文儀?他也曾在離開時,送給馬總統16字「廉能施政、公平加稅、合理漲價、照顧弱勢」。

但他爆料,他曾應邀去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演講,講的也是這16個字,但當他談完,底下那些國民黨菁英卻回他:「你講得很好,但是這樣會失掉政權。」楊志良說他只回答:「寧可失掉政權,不可失掉國家。」也因此他對於前陣子有個立委(備註:國民黨立委王惠美)說:「台電可以倒,國民黨不能倒。」忍不住痛批是「渾蛋」,他強調,做得好才可以繼續執政,「你把國家搞垮了,還怎麼可能執政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