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兩岸同屬一中 謝長廷:能交流就是突破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17日表示,兩岸仍屬一中,並非國與國的關係,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表示,每一方都有自己的基本立場,他們講他們的基本立場也沒有錯,我們不同意見,可以面對並且互相傾聽,甚至坐下來,我想這就是一個突破。

謝長廷說,並不是說要對方贊成我的立場,或是我要贊成對方的立場,「我們也從來沒有這樣說」,至於他們的立場,大家也都知道,也就是國民黨以前透過國統會來進行的基本立場,「那我們講我們的立場、我也講我的立場,每個人都有不同立場。」

雖然楊毅上午重申「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甚至認為「搞台獨是沒有前途,沒有出路的。」不過謝長廷認為,我們已經能夠坐下來溝通,才能夠互相理解、能夠互相對話,「以我來講,我認為是不容易的。」

而日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承諾,將會親自打電話與謝長廷請益兩岸交流一事。謝長廷則說,這部分他是聽幕僚進行報告,王郁琦的幕僚也有和他的幕僚進行聯繫,「有連絡啦,會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