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式過馬路 湊夠一撮人就走不管紅綠燈

我們想讓你知道…如果像阿漆一樣有箱神,就可以直接彈過去,箱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現在出現一個新詞「中國式過馬路」,調侃的是中國人集體闖紅燈的現象,也就是「湊夠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紅綠燈無關」。據媒體實際觀察,不少人闖紅燈被交警攔下來,對罰款不買帳,兩手一攤說「我沒錢」,交警也只能予以批評教育後放行。

網友「這個絕對有意思」11日發表一條微博指出,「中國式過馬路,就是湊夠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紅綠燈無關。」微博附上一張行人過馬路的照片,雖然從高處往下拍,看不到交通信號,但有好幾位行人並沒走在斑馬線上,而是走在機動車變道路標上,其中有推著嬰兒車的老人,還有賣水果的三輪車。(下圖/取自網路)

這條微博引起不少網友共鳴,有人直言,如果不闖紅燈,根本沒辦法過去。關於闖紅燈的理由,還包括信號燈時間太短、轉彎車輛不讓行人等。不過,多數人都認同,闖紅燈確實不對,不管有什麼理由。

《現代快報》記者到南京中山北路虹橋路口觀察,確實有不少民眾闖紅燈,而且都是一開始耐心等待,後來只要有一個人往前移動,後面的人也會跟過去。另外,紅燈剛開始的10秒及結束前10秒,是民眾最容易闖紅燈的時候,前者是因為車輛剛起步,車速較慢,後者則是車輛已慢慢停下來。

「別人能走,跟著走不會有事。」一位民眾表示,其他人都走了,自己在那邊等著,感覺有點傻乎乎的。另一位民眾則說,看見別人走,以為是綠燈,所以跟著走了。

據報導,交通法規定,闖紅燈要罰款20元(人民幣,下同),但當交警上前對闖紅燈的人進行處罰時,有的很配合,邊道歉邊掏出錢,也有的不買帳,兩手一攤說「我沒錢」,交警只能予以批評教育後放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