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運動是懶」挨轟 府:馬總統原意遭曲解

我們想讓你知道…笨蛋,問題不在運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馬英九總統日前表示,規律運動「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只有一個字就是懶」而引發爭議,總統府在8日澄清,強調馬總統長年提倡全民運動且身體力行,目的不外是希望國人能夠更健康、更長壽、更快樂,推廣體育風氣更是各國一致的方向,外界不應該曲解馬總統鼓勵民眾運動的原意,更無需扭曲解讀。

▼日前馬總統與部會官員比賽健走400公尺,以2分34秒得第一。(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馬總統在擔任台北市長任內開始規劃每區興建一座市民運動中心,如今臺北市12座市民運動中心每月使用人數超過100萬人次,極受市民歡迎。其他縣市也在行政院體委會的補助下,開始仿效這一項作法,體委會並已核准22案,未來預計在全臺都會區將興建50做運動中心,在鄉村區興建20座運動公園。

范姜泰基指出,馬總統日前表示,他上任4年以來,國人保持規律運動習慣的比例,雖有小幅成長,但仍不及先進國家的水平,而國人不運動的主因很多,最需要克服的就是自己的心態。

范姜泰基表示,總統的意思是認為不管工作再忙、再累都應該儘量替自己排一個規律運動行程,或利用零碎的時間簡單伸展四肢,這不是追求時髦,而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政府將持續努力推動,期盼國人一同加入全民運動行列。

新聞稿並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資料,引述世界衛生組織指出:運動不足已成全球第四大致死因素,僅次於高血壓、抽菸及高血糖之後;運動不足除了增加死亡率,還會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的風險加倍,並增加大腸癌、高血壓、骨質疏鬆、脂質失調症、憂鬱、焦慮的風險。

反之,與不運動的人相比,每天運動15分鐘(每週約90分鐘)是可以減少14%總死亡、10%癌症死亡及20%的心血管疾病死亡,延長3年壽命。

范姜泰基強調,唯有當失去健康之後,才能深刻體會健康的可貴;維持規律運動的習慣,是遠離病痛的不二法門。民眾不論貧富、不分男女、不管藍綠,都不能沒有健康。馬總統是國內體育風氣的提倡者,政府也會繼續宣導、推廣運動,這是不會、也不能改變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