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憶難忘 姚文智向輔導長抗議爭得打一場球賽!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採訪報導

雙十國慶在即,許多人都回憶起「那些年,一起當兵的日子」。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憶起當年,便想起一件讓他終身難忘的事,他曾經發動一場「抗議」,從原本的無故落選,「打敗」另一球隊後,再重回籃球隊中,「因為落選了,要爭一口氣!」

姚文智說,大專兵集訓時,由於部隊裡的籃球隊在徵選球員,而且進籃球隊就可以打球,加上他平時就很愛運動,他也希望能被選上,不過最後卻沒有如願。對此,他感到非常訝異,因為他高中就是校隊,也十分投入於籃球這項運動,甚至在那時的彈跳能力非常好,「身高190公分的都可以蓋他火鍋了!」

姚文智表示,當時他非常生氣,心想「怎麼沒有選到我呢?」而且當時也有人待過校隊,不過一樣沒有被選上,於是,他們開始探究原因,後來便發現,原來是軍中輔導長對於籃球不甚了解,在挑選球員時,沒有好好篩選,所以他們一群人就「集體掛病號」,長長的人龍,從醫護室排隊排到輔導長室。

在姚文智的鼓動之下,大家便群起抗議、「集體掛病號」,排隊排到輔導長室門外,他們就藉機直接和輔導長表達自己的想法。他們和輔導長說,他們在學校時都是籃球隊員,實力一定也不輸原本被篩選進去的人,在協調之後,輔導長也妥協讓這群抗議的人和原班人馬進行比賽,結果原班人馬果真被打得落花流水。

姚文智說:「我們印象都還很深刻!」那場比賽很刺激,而且終身難忘,當時穿著軍褲、內衣和操作鞋,頂著小平頭就上場比賽,「我們那隊士氣高昂,因為落選了,所以要爭一口氣!」加上他們那隊本來就握有實力,所以最後也正式加入籃球隊,甚至比賽時也得到第2名,因為有其中1隊的平均身高「實在太高了」。

最後的結果也令人發笑,姚文智回憶起當時,記得那位輔導長只要一有什麼球賽,就會事先問:「這個你要不要?那個你要不要?」因為他年輕時,非常熱愛各種運動,只要有機會就會參與,不過也因為如此,才會讓他後來有許多的運動傷害。

姚文智也說:「在那個年代,其實是非常不簡單的。」那是他在集訓時,在部隊裡面發動的一場「自力救濟」,一種讓人終身難忘的「集會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