盪鞦韆走出公園 來自音樂與擺盪的城市饗宴

圖、文/生活童話

如果能將鞦韆移至馬路邊,等車的時候坐上去搖晃著休息片刻,或是與朋友約在這裡回味一下以前的歡樂日子,相信都能讓人感受到愜意與放鬆,而在加拿大Montréal的街道上也真實出現了一整排21座鞦韆,結合了城市街頭與休閒遊樂的空間。

001想起了學生時期下課,總喜歡在外頭逗留片刻;與朋友買了些小零食到附近的公園吃吃喝喝、談天說地。想起那些青春的學生時期,為了比賽盪鞦韆,使勁地擺動鞦韆,微風吹來的涼爽,迅速下墜的快感,耳邊傳來同伴們的嬉笑聲,是那時候最快樂的時光。

008國外的孩子們相信也有一樣的童年;由Mouna Andraos與Melissa Mongiat共同創立,坐落在加拿大一所大學前,路經此地的學生們也總是在這裡玩得不亦樂乎,這個鞦韆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當你擺動鞦韆時,會發出音樂聲,往前盪會發出由低到高的音階,而往後盪就是相反的由高到低。

007鞦韆繽紛的顏色與底部燈光設計,自然營造出快樂愉悅的氣氛,三不五時與好友帶上一罐啤酒來這裡玩耍,享受擺盪鞦韆的快感交織著音樂聲,不需要花大錢就能擁有的快樂,無價。

005

004一個涼爽的午後,就算只有一個人,坐在這個鞦韆上聽聽音樂、想著今天發生了哪些事?沉澱自己,感受身邊來來去去的人們的氣氛,看著身邊的老夫老妻相視笑著的平凡幸福,何嘗不是一種快樂?

011

一個城市裡,每個陌生人的距離即使不超過六個人卻也感覺遙遠,一個鞦韆拉近了所有人的距離,你因為身邊素昧平生的人而感染了快樂,那正是這個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所需要的真實感;雖然有些可惜,在狹小的台灣裡可能很難在街道上出現這樣大型的鞦韆,但也許可以用這樣的概念去創造出一個拉近你我距離的事物,相信那即使沒有得到實質的物品,心也會是滿足豐富的。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輕鬆組裝、手指驅動,指引方向,干樂陪你瘋人生

音樂分享器,把握一分一秒與戀人相處的甜蜜時光

讓您的行動裝置音效在球體內環繞,放肆飽和,「放聲」傳送。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