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車禍住院507天 丈夫每天拍照紀錄成日記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好感動!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4歲的胡鳳玲受車禍影響導致腦部受損,因此在病房待了507天。這段期間,她的丈夫李需仁除天天陪伴,更將妻子每天的情形以相機拍下,並在網路上用照片和文字寫成507篇日記,當中一張名為「女兒的生日」之照片(如下圖,翻攝自中華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得到「搖擺視窗、鎖定愛」攝影比賽的佳作。


胡鳳玲是在2年前載女兒前往學校時遇上車禍,呈現半腦死狀態,經過多個月的急救,才由加護病房轉出,最後在病房度過507天,期間數度傳出病危。雖然目前胡鳳玲已經出院,但因為她的左腦遭到嚴重傷害,令身體的右半邊使不上力,所以上廁所、洗澡仍需要他人協助。

本身就是攝影愛好者的李需仁,每天都幫住院的老婆拍照,把太太的治療過程以照片和文字於部落格寫成日記,當中有樂也有苦,但李需仁說,只要妻子沒放棄,他就不會放棄;隨著家人的陪伴與接受治療,胡鳳玲的記憶也逐漸恢復。

李需仁坦言,意外發生後,他也曾經覺得無助,甚至感到憤怒,但隨後轉念,認為既然太太出車禍已成事實,那就得勇敢面對,家人要齊心把家裡給穩住,才能讓妻子找回信心;兩人的女兒玲玲說,因為媽媽曾數度病危,感到生命脆弱的她隨即成長許多,她表示因為曾失去過,所以現在對家人和生命都會更珍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兒的生日」這張得獎照片,是胡鳳玲剛出院時和玲玲的互動。李需仁說,現在家人對於彼此在一起的時時刻刻都很珍惜,他們也希望鼓勵有類似情形的人,發生意外不可怕,必須拿出努力面對的勇氣。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舉辦的「搖擺視窗、鎖定愛」攝影展,即日開始至10月7日,會在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展出。

李需仁部落格/玲玲的康復日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