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誇沒聽說有意見 綠:馬總統需要助聽器嗎?

▲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建議馬總統,可以選擇在一個加油站,聽聽人民對於浮動油價機制是如何的怨聲載道。(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中油實施浮動油價以來,漲得多、跌得少,總統馬英九19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自誇,新措施實施以來,「沒聽到有人有意見」。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說,2009年公評會針對浮動油價提出3大缺失、2010年監察院針對中油浮動油價提出6大缺失,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在審查99年度預算時,也認為完全不合理。「這些馬總統都不知道?沒有看到嗎?」

蔡其昌說,更荒謬的是,今年4月開始油電一路往上飆漲,人民怨聲載道、苦不堪言,馬總統也沒有看到、沒有聽到?他並建議馬總統,如果真的沒有聽到,可以選擇在一個加油站,聽聽加油的人民怎麼抱怨政府,只要站1個小時,聽聽人民對於浮動油價機制是如何的怨聲載道。

蔡其昌說:「我們感到非常心寒。」總統甚至在中常會大言不慚的說「沒有聽到有人有意見」,他甚至說,馬總統開始需要助聽器了嗎?是不是需要戴上助聽器之後,才可以聽到人民的吶喊、人民痛苦的哀嚎?

蔡其昌表示,從專家學者到公評會、監察院都一再指出,如此的計算公式,從初期原始計算出的定價,本身就被高估,加上在這過程裡,將中油所有沒有效率而產生多餘的生產成本,全部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這樣的浮動油價機制,不但不公平也不透明。

民進黨強調要浮動,就要先公平,先有一個公平浮動油價計算公式,讓全國專家學者及老百姓檢驗之後,才有可能提到所謂的浮動。蔡其昌也說,如果馬總統這麼愛浮動,「我們也建議他做一個浮動總統的機制,只要民調過低,總統自動失效,依照民調高低來浮動總統的權利,這樣行嗎?」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也說,對於民生必需用品及油電等,政府須立即檢討。所謂價位問題與機制,已經不公不義,甚至黑箱作業了,不外乎把人民當傻瓜、當提款機,甚至對人民「卡油」,完全喪失政府國營事業應有的規範,他也嚴正警告馬政府,「裝作沒有人聽見,就代表太平盛世嗎?」

馬團隊處境艱困? 金溥聰:我倒不悲觀

否認馬「親美遠中」 金溥聰:王郁琦可精準傳達理念

配合布局接駐美代表 金溥聰:我是超導體

包道格讚許:金溥聰是權威性代表

馬英九防跛腳 外交海基陸委三首長同時去職

經濟差卻改組兩岸外交人事 馬總統「奇怪耶你」

洪智坤/馬英九的「密友決策」政治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