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緩漲? 藍委徐欣瑩呼籲:17日前應決定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啥一直從民眾身上挖錢~那些高官肥貓處理了嗎~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陳亭妃以及黃偉哲日前召開記者會盼政府凍漲電價。(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電價是否調漲已成政府頭痛問題,由於美國可能將在QE3再發通膨危機,馬英九總統15日晚間急召集行政、立法、國民黨及台電等單位,研商12月是否如期調漲電價,據了解,電價是否緩漲,可能於16日晚間有答案。

國內物價漲、失業率高等問題,讓民眾苦不堪言,電價若要調漲,勢必引發強烈反彈。馬英九提前在15日晚間緊急召開會議,討論電價是否緩漲等問題。外界預估,由於大環境經濟情勢不佳,立法院將於18日召開會議,電價調漲問題將會是會上最大話題,由於立委們不分藍綠幾乎都反對第二波電價調漲,最後結果應該很快就會定案。

16日晚間總統府內將召開行第二次的平台會議,電價仍會是討論焦點,有國民黨立委甚至認為17日就應該立刻敲定電價緩漲。另外,在野黨也認為如果政府硬要漲電價,他們將喊出「倒閣」,立委們幾乎一面倒希望暫緩第二波電價調漲。

▲馬英九15日緊急開會談電價是否緩漲。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指出,民生物資都漲,如果電價再漲,民眾會受到很大影響。她認為,目前台灣出口狀況不好,應該要先設定GDP的目標值,當達到目標再來討論電價問題。國民黨立委徐欣瑩則認為,電價緩漲的決定不要拖到18日立院開會再議,不然到時可能會先經過在野黨鬧後,才決定緩漲。她並認為應該加強台電改革,民眾認為體制有改善後,再來討論電價問題較好。

由於美國近日宣布實施QE3,可能將再掀一波通膨,讓油價、民生物資可能受到影響再漲,若是在此時再調漲國內電價,可能會讓民眾反彈,也吃不消。立委們不分朝野,幾乎都一面倒希望電價能緩漲,據信最快16日晚間可能就有電價是否調漲的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