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瘋狂補眠 周一早上更難起床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這樣耶......睡到自然醒,星期一都會爬不起來QQ

▲「晚起」不是補眠的好方法,「早睡」才是讓身體恢復的正確做法。(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都有平日熬夜,周末狂補眠的經驗,以為這樣就能讓身體恢復活力,然而,這其實是個錯誤的觀念。「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研究發現,週末多睡幾小時不會讓上班族在新的一週精神百倍,反而會感到不適與疲憊不堪,因為「晚起」不是補眠的好方法,「早睡」才是讓身體恢復的正確做法。

一般習慣在週末賴床的人,容易混淆生理時鐘,讓你回到周一正常的起床時間,反而會因為不習慣而更疲倦。德州西南大學睡眠醫學專家卡特醫師表示,「平常日沒睡夠,週末就要全部補回來,是睡眠不足的一大迷思。」只要多睡超過2小時就會讓身體出現錯亂,造成週日晚上難入睡,週一早上更難起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特指出,平日熬夜累積的「睡眠債」,能透過週末早點上床睡覺,並且睡足8小時補回來;持續在正常時間起床,並且獲得最充足的休息;相反的是,週五或週六晚上狂歡,然後趁週日早上補眠,尤其在睡前喝酒、查看電子郵件等做有害睡眠品質的事情,會使週一早上更加痛苦不堪。

烏克蘭「睡美人」被吻醒 「王子」竟是女大生

日本「歪頭姊」超詭異 睡落枕活動筋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