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大陸小學生衣服 竟比馬桶墊還髒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調查,大陸小學生的衣物比馬桶坐墊。(圖/南方都市報資料畫面)

中央社訊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最新調查顯示,小學生的衣物比馬桶坐墊還髒。

開學在即,大陸疾控中心旗下的環境與健康相關產品安全所日前公布數據,小學生日常衣物細菌汙染指數比馬桶墊表面、提款機鍵盤都高。

調查根據細菌數量將汙染指數分5級,1表示「很輕度」、5表示「很重度」,小學生衣物表面汙染指數為2.48,小學生的手部、馬桶墊、提款機鍵盤、遙控器、學生用品、紙幣、公共場所扶手和學校設施,汙染指數依次遞減分別為2.13、1.98、1.55、1.55、1.47、1.40、1.38和1.30。

小學生衣物表面的細菌汙染程度主要為輕度、占50.9%。

在所有測試衣物表面中,以襪子或鞋底內最髒,汙染程度最重,中度和重度汙染的比例分別達39.3%和33.3%;褲子表面達中度汙染的占31.9%;衣服領口主要為輕度汙染。

針對樓梯及電梯扶手、遙控器、馬桶墊、紙幣、提款機鍵盤及學校設施共321個樣品檢測顯示,這些物品表面細菌汙染程度多集中在「很輕度」及「輕度」間,其中,馬桶墊汙染程度較高,輕度汙染達63.4%、中度汙染2.4%、重度汙染達9.8%。

而學生使用的物品包括書包、書本、課桌椅等汙染檢測多為很輕度、占53.2%。

小學生的手輕度汙染達70.3%,中度21.1%,重度占0.3%。

這次調查在北京與廣州兩城市隨機抽樣,調研方法以英國的快速微生物測試培養基試劑盒取樣;調查對象包括1至3年級、共9個班級學生的衣服、褲子、襪子表面或鞋底內以及手部及家庭物品和公共設施,總樣本逾1662件。

中國疾控中心是大陸國家級的公共衛生研究事業單位,由大陸衛生部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