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港瓜分墾丁客源 意外發颱風財

東森新聞記者杜蘊潔、洪寶清/屏東報導

受到颱風影響,墾丁恆春氣候、路況都不好,這讓原本想趁著暑假結束前,到墾丁後壁湖大啖生魚片美食的遊客被迫取消行程;不想敗興而歸,不少遊客退而求其次,就近到屏東東港大啖海鮮美味,27日下午華僑市場就湧入大批遊客,攤販臉上掛著笑容,一掃颱風帶來的低氣壓。

非假日的東港華僑市場27日下午突然湧進大批遊客,大學生、全家大小、情侶檔通通有,一大群人點的烤生蚵、螃蟹、蝦子、花枝,滿桌的海鮮放進嘴裡大快朵頤。一名遊客說,「比較近,我們住在高雄,這邊比較近,而且這邊沒風沒雨,晚一點會有颱風,趕快吃一吃趕快走。」另一位遊客說,「我剛剛從墾丁回來,那邊已經有颱風,所以現在回頭,來這邊吃一下再回台南。」

遊客來自各地,不過有位遊客更特別,是從墾丁殺到東港,原來多數遊客一開始並不是要來東港吃海鮮,而是計畫要去最南端──墾丁後壁湖大啖海產美味,但沒想到颱風攪局,遊客擔心風雨大、路況差,被迫取消行程,只好退而求其次,轉而到距離高雄比較近的東港,同樣也能吃到美味海產。一名攤販說,「因為有的一些人要去墾丁,現在只能來東港吃海鮮。」另一名攤販說,「生意還不錯。」

不管是賣活跳跳海產的攤販,或是代客料理的業者,臉上都掛著笑容,因為原本預期暑假快結束,加上颱風連日雨勢影響,生意應該會變差,萬萬沒想到墾丁渡假勝地更慘,遊客只好改逛屏東東港魚市場、吃海鮮料理,而對當地攤販來說,吸收了墾丁客源也算是意外多賺的颱風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