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懲酒駕累犯 警政署擬沒收車輛歸國有

我們想讓你知道…應該初犯就沒收

▲葉冠亨酒駕超速釀禍,早起婦人等紅燈遭撞死。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酒駕肇事頻傳,為了有效嚇阻,內政部警政署25日表示,已經和交通部研議修法,考慮直接沒收累犯的汽車;至於,2年內取得駕照的新手駕駛、無照貨職業駕駛,酒測容忍值也將從每公升0.25毫克降為0.15毫克。相關修正草案在送交行政院、立法院審查後,最快明年上路。

據統計,近10年來酒駕肇事一直高居交通事故首位,且1年就耗費的健保資源逾30億元,不少民眾認為都是罰則太輕的緣故。在昨天的「101年度交通事故傷害防治研討會」中,警政署交通組科長張夢麟表示,今年1到7月取締酒駕違規件數共7萬4815件,比去年同期增加逾1成,死亡人數則降到226人。

有鑒於酒駕肇事高居不下,警政署已著手修法,除了針對酒測值每公升達0.25到0.54毫克的駕駛人,罰款上限從6萬增加至9萬。若超過0.55毫克,法務部也提到,希望能至少判刑2個月,致人於死則加重到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方向修法。

另外,也將針對2年內的新手駕駛、無照駕駛和職業駕駛人,警政署也指出,其酒測容許值將降至0.15毫克,等於喝1罐330毫升的啤酒就會超標。由於酒駕再犯件數佔違規總案件3成1以上,因此也建議交通部,比照飆車、蛇行等危險駕駛累犯,增訂沒收汽車,並收歸國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