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不會被平板消滅 聯想執行長嗆聲

東森新聞記者葉炅龍/綜合報導

平板電腦越來越夯,難道也威脅到PC市場嗎?三星類平板大尺寸機皇Galaxy Note 2,選在德國IFA展前夕亮相,蘋果迷你iPad傳出延到10月也要推出,面對平板蠶食市場,中國聯想執行長楊元慶嗆聲,平板只是小眾產品,絕對不可能消滅PC。

不管是7吋小平板,還是10吋平板電腦,迎戰蘋果iPad,非蘋陣營使出機海戰術。平板電腦有夠夯,新機一台接一台,還有跨界機種搶市場,南韓大廠三星最新廣告拍得很玄,只看到德國導演溫德斯(Wim Wenders)入鏡,緊接著隱約看到一支觸控筆被抽出來。

原來就是暗示三星下半年度大尺寸手機平板機皇Galaxy Note 2,柏林IFA展前夕就要亮相,一次迎戰iPhone 5和迷你iPad。市場盛傳7.85吋蘋果迷你iPad可望在10月推出,不過9.7吋新iPad改款版,卻因為蘋果內部規格還拿不定主意,恐怕要延到明年第一季才會推出。

但就算平板電腦話題十足,PC大廠也不甘心被小看,聯想執行長楊元慶表示,「我們(PC)消費領域一直做得都很好,而且我們不斷地有新的產品推出來。」他嗆聲平板是小眾產品,不會消滅PC。

事實上,聯想也出平板「樂Pad」,也在亞馬遜kindle fire和蘋果的衝擊下,從原本的2499人民幣(約1萬1770台幣)降到1000人民幣(約4710台幣),足足打了四折。同樣對平板緊張兮兮NB廠的,還有戴爾,新公布的Q2財報收入減少近20%,外資更點名華碩等亞洲品牌。華碩聚焦平板市場奏效,積極搶攻市占,反觀戴爾財報衰退,加上聯想跳出來捍衛PC市場,更突顯PC正和平板進行一場生存之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