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老翁急診苦等病床四天未果

我們想讓你知道…急於接受治療時,誰心裡都會急,支持小病到診所、大病才去醫院的分級看診觀念

健康醫療網/李義輝報導

台灣醫療技術在世界排名當中可以算是數一數二的好,但醫療品質似乎不成正比。台中一名罹患肝癌的廖姓老翁,身體不舒服到台中榮總掛急診之後,竟然因為醫院人滿為患,苦等四天之後,還是只能留在急診室做治療。

  ▼恐怖!老翁急診苦等病床四天未果(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將近八十歲的廖姓老翁,3日時因腫瘤破裂出血,緊急送往台中榮總急救,但直到8日轉院為止,四天的治療都在急診室裡,家屬擔心老人家的抵抗力弱,容易發生感染,才緊急轉送其他醫院;家屬並質疑台中榮總有超收病患的嫌疑。家屬痛批,急診室各式病患人來人往,是要老人家如何專心養病?難道要等到出人命了,才肯重視。

台中榮總則強調是依標準程序治療病人,醫療不受影響,只是急診環境確較辛苦,目前全院1500床,占床率超過95%,病患持續湧入,曾問卷調查急診病人轉院意願,但多數不願轉院,才讓病患留在急診室的走廊進行治療,該有的防護措施也都有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有醫護人員表示,台灣民眾習慣大病小病都往大型醫院就診,導致大型醫院常常人滿為患,病房是一房難求,是很正常的現象,但畢竟病房數有限,醫院針對沒有病房一事,也只能表示遺憾,和輔導病況較輕微的民眾轉院。

另外,也有急診醫師指出,少數空床是預留給門診患者使用,例如癌症化療病人,兒科、婦科或精神科,並且這些科別不能提供給一般病人使用,會建議輔導肺炎、胃出血等輕症者轉院,紓解急診壓力,還要通盤檢討健保制度及醫護病床比例,才能徹底解決病床短缺的問題。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28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