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戴遐齡應為奧運成績負責並辭職下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落幕,台灣僅獲得1面銀牌、1面銅牌,名列第63名,得牌數也是12年來最少的一屆,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於14日召開記者會,認為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應為這次奧運的成績負起全責,辭職下台。

▲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於14日召開記者會,認為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應為奧運成績負責,辭職下台。(資料照片/取自台聯立法院黨團臉書)

台灣分別於2000年、2004年摘下5面奧運獎牌,2008年也獲得4面銅牌,然而,這次台灣卻只得1銀、1銅。黃文玲認為,戴遐齡已經擔任體委會主委5年,但這次奧運成績不甚理想,戴遐齡應該檢討,而不是自我感覺良好的說「本屆戰績勉強及格」,並表示否則將拒審體育署明年所有預算。

黃文玲表示,體委會4年預算高達184億,攸關成績的並不是「國家小」、或「人口少」等原因,也不是國家給予的資源多少問題,重要的是裁培運動員的方式、資源利用以及分配。

黃文玲也說,運動員最需要的就是國家的支持,她也以王建民、曹錦輝、曾雅妮為例,認為台灣擁有許多優秀運動員,而每位運動選手為求好成績而辛勤苦練,都是靠自己努力而成功。她也說,戴遐齡在倫敦奧運場上如此失言,又無法提出良好運動政策,「我們認為戴遐齡已完全不適任。」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13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選手代表國家賽事到國外比賽是很艱苦的,而台灣選手在國外也很少有露出機會,所以國人都非常期待選手能到國外爭光,而體委會也應給予最大支持與支援,同時給他們嚴謹訓練。

蘇貞昌也說:「勝敗乃兵家常事。」就算表現不如預期,也不應該一股腦的給他們壓力,「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他認為,平常的訓練與支持才是最重要的,才能讓他們得到更好的成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