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性肥胖 每3女就有1女是百香果族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隱藏性肥胖 每3女就有1女是百香果族。 (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BMI值正常,不等於不胖!」小心脂肪隱藏在暗處!根據美兆2011年度健檢報告顯示,胖哥胖姐越來越多,亞洲5地每2人中,就有1個是胖子,但台灣平均每3位看起來不胖的女生,就有1人是體脂肪卻偏高的「隱藏性肥胖」,有如外乾內多汁的「百香果族」,體內藏有一顆不定時的肥胖未爆彈,正在侵蝕著健康。

根據美兆2011年度健檢報告顯示,在台、港、京、滬、馬亞洲五地共有12萬283名受檢者「體重超重」,BMI值大於23,其中以北京異常率最高,近6成,其次依序為馬來西亞57.5%、台灣51.8%、上海51.7%、香港41.9%,平均每2人中,就有1人是胖哥或胖妹!

值得注意的是,BMI值正常或偏低,但體脂肪率卻偏高的「隱藏性肥胖」;健檢報告顯示,隱藏性肥胖隱憂最大者在馬來西亞,其次是上海、北京、台灣、香港,所有女性中,上海女性比例較高,佔了38.1%,其次為馬來西亞、北京、台灣、香港,即使台灣排行第4,但所佔比率在28.2%,相當於每3人就有1人屬於外乾內多汁(脂)的「百香果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就年齡層來看,19-34歲是最需要注意防範的年齡層,此年齡層的隱藏性肥胖比例的女性,均明顯高過其他年齡層許多,特別是馬來西亞女性隱藏性肥胖比例高達43.7%,由不同飲食、民族、生活習慣所導致的顯著差異,值得注意。

桃園美兆健康管理中心院長張盈寬表示,隱藏性肥胖造成的原因,主要在於飲食偏食、運動量不足、生活作息不規律,其次跟身體的慢性發炎也有關,所以如能多做燃脂運動,藉由提高蛋白質攝取量、適量的好油、低GI飲食、高鈣、高植化素等改善飲食內容,對脂肪的減少都能有幫助。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2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