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不能只有笑話 蔡英文感性邀大家「想想台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想一下再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想台灣其實是一件很甜蜜的事。」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11日在自己籌設的想想論壇上,張貼一篇發刊辭,內容以感性為訴求,說明自己成立網路論壇的理由,並列出台灣在經濟、民主法治、兩岸關係、社會福利四方面的問題,邀請大家一起來「想想」。

▲蔡英文於想想論壇發表一篇發刊辭,內容走感性路線,邀請大家來想想。(圖/翻攝自想想論壇)

蔡英文表示,總統選舉過後,很多人好奇她下一步要做什麼,她總是回答「好好想想台灣」。什麼叫好好想想台灣?她解釋,不管是隨手撿起地上保特瓶的年輕人、替台灣選手加油的電音三太子、到協助偏鄉學童教育的歐吉桑,這些人都在想台灣。

她強調,每個人都應一起來想台灣,為這個國家的重要問題想出解決的方案,不能事事只依賴政府,「想清楚了,我們就自己捲起袖子來做。」

「這個國家內部有許許多的問題值得我們去思考。」蔡英文指出,經濟方面,我們必須找出發展的新模式,還有如何實現公平正義而不傷害市場機制與經濟成長。

而面對中國,蔡英文希望大家能多想想,除了過份依賴中國外,台灣要如何面對中國?找出台灣在世界的位置,保留我們文化的特殊性。另外她還在文中提到了包括政治對立、人民對司法的不信任、社會福利不夠完善等問題。

「很多人知道我要成立網路論壇時都勸我三思。」面對外界看衰,蔡英文自嘲說自己是個樂觀的人,她相信在網路笑話與電視名嘴爆料之外,網路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期待「想想」不只是一個網路論壇,甚至能發展成一場思想運動,邀請每個人都來加入,跟她一起想想台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