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千百條毛蟲入侵民宅 出門必撐傘水都變紅色

我們想讓你知道…無害但會讓人尖叫


▲千百條毛蟲入侵住宅,民眾出門還得撐傘遮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真實版蟲蟲危機在高雄發生!民眾家中突然被好多毛蟲入侵,連家中後方的圍牆兩邊也爬滿毛蟲,民眾不得已,只能把窗戶全部用膠帶黏起來,誇張程度甚至連出門都要撐傘,遮的不是雨而是天上落下的毛蟲。

高雄的謝先生把家中窗戶全貼上膠帶,任何一點縫隙都不放過,但即使這樣,一條又一條的毛毛蟲還是在家中亂竄,到處看得到,就連紗窗外也有好幾隻蠢蠢欲動到處亂爬。

不論有沒有下雨,謝先生家人走到屋外都要撐傘,真的不誇張,因為屋子後方兩面圍牆到處都能看見一隻隻毛毛蟲,就連水溝蓋打開也有。民眾被這幅景象嚇壞了,因為在這裡住了30多年,卻只有最近3年才出現這些大量入侵的怪蟲。謝先生表示,蟲多到連水都變成紅色。

原來這些毛毛蟲是鳳凰木夜蛾的幼蟲,每年5月和8月都是大量繁殖期,因為數量太多,鳳凰木葉子不夠吃,幼蟲才會掉到一旁民宅,到處亂鑽找地方結蛹,不過到底為什麼碰到水會變色呢?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顏聖紘表示,這是因為毛蟲吐出腸道內分泌物含有單寧酸,才會呈現褐色。

這些幼蟲其實對人類無害,只要緊閉門窗就能避免被幼蟲爬進屋內。只是民宅外剛好種植鳳凰木,每年都得飽受蟲蟲危機之苦,也難怪民眾窗戶邊的膠帶好幾年都沒拆下來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