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式餐盤登場 萬磁王不要把我的午餐搶走阿!

圖、文/生活童話

“欸欸欸欸~唉唷”如果你願意花個半小時在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美食街坐著欣賞,一定會看到有人手上的餐盤因為重心不穩而整個翻倒,翻倒再買一次餐點事小,要是不小心被熱騰騰的湯給潑到,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住在倫敦的韓國設計師Ryan Jongwoo Choi可能是有切身之痛,他設計出內附磁鐵的餐盤來解救大家,設計原理其實不太複雜,在兩塊板子中間置入大片磁鐵,搭配的餐具碗盤也在底部黏上磁鐵,所有的餐點放上餐盤後,只要用力按一下兩片木板,中間的磁鐵就會發揮效力,牢牢的吸住盤子上的碗盤,這樣設計過的磁鐵餐盤經測試可以傾斜二十度。手滑的你常常拿不牢餐盤嗎?也許上市後,該去買一組囉!

7

6不只是平凡老百姓,連在餐廳的服務生也常常受到餐點的重量而打翻餐盤,看來上市後可以大量在餐廳使用喔。

5

4簡簡單單使用前後照片給大家做參考,只不過這樣的傾斜程度,請問盤子裏面是要放什麼東西?

3簡單一個按壓,磁力就會瞬間產生。

2

1設計師也算相當大方,提供了分解圖給大家,等不及上市的朋友也許可以試著自己動手做做看,只不過有專利的問題唷。

怎麼樣的設計才算是好設計?精美的外表,還是特殊的材質?生活童話認為,好的設計其實不用多說,只要看一眼,你的嘴巴發出"喔喔你看這個!",那絕對是一個好的設計,能夠站在平常人的角度發想出來的設計通常都能夠引起共鳴。生活中也常常會有不便的事情惹惱你嗎?轉個彎想一想,也許明天你也能成為舉世聞名的設計師!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辦公桌上少不了的磁鐵小物,一壓一按之間簡單留住你的訊息

為家中餐具增添一點夏日氣息,繽紛餐具大集合

平淡的每天生活好像少了點什麼?有趣的生活幫手來到你身旁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