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嘉義瞬降百毫米雨 多處傳淹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台灣!


▲嘉義地區瞬間暴雨超過120毫米,多處水淹及膝。隨時掌握第一手氣象訊息,歡迎加入《ETtoday氣象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南部地區25日下午暴雨不斷,多處地區都傳出水災,統計至晚間7點,南投縣六分寮降下201毫米、嘉義縣水上198毫米,其中六分寮光是從傍晚5點到晚間7點就下了180毫米,嘉義也在3小時內累積120毫米,瞬間暴雨讓許多人措手不及。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環流及熱對流影響,南部地區25日下午出現暴雨,中央氣象局宣布中南部地區晚上要預防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統計至晚間7點,日雨量累積最高前5名依序為彰化縣田中229.5毫米、南投縣六分寮201毫米、嘉義縣水上198毫米、南投縣竹山鎮192毫米和彰化縣社頭188.5毫米。

其中六分寮光短短3小時就下了180毫米的暴雨,嘉義也在傍晚5點到晚間7點降下120毫米,嘉義市西區的老吸街積水最深還到小腿肚,瞬間暴雨讓許多車輛都拋錨在路邊,且排水系統來不及宣洩,甚至連水溝裡的小魚都游出來,在騎樓下隨著水流亂漂。

中央氣象局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夜間中南部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而台灣附近26日水氣仍然偏多,中南部雷陣雨發生機率仍高,範圍廣且強。


▲南投地區25日3小時內降雨180毫米。(圖/翻攝自氣象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