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灣第一!台南市循奧運模式加入世界歷史都市聯盟

我們想讓你知道…奧運模式最近很夯...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25日正式成為世界歷史都市聯盟(the League of Historical Cities) 會員,也是該聯盟2012年三個新進會員城市之一(還包括巴勒斯坦的希伯倫、喬治亞的庫塔依西)。台南市也是台灣第一個加入該聯盟的城市。

▲台南市入世界歷史都市聯盟,也是循奧會模式。(圖/翻攝世界歷史都市聯盟)

市長賴清德25日表示,縣市合併後具備更為豐沛的文化資源,台南市得以成為世界歷史都市聯盟一員,將會善盡會員城市的責任,促進世界各歷史都市間的文化交流與經驗分享。

世界歷史都市聯盟從1994年由日本京都市發起,結合世界各地重要歷史城市所組成,是具備「政府組織」性質的非營利組織,其會員城市代表都是各城市之市長。

台南市在十幾年前就嘗試申請入會,直到2010年台南市縣市合併後文化資產更加多元豐富,具備更多作為歷史都市之文化內涵和能量,因此,市府再度向聯盟秘書處聯繫,並獲得聯盟邀請以觀察員身份參加2012年4月中旬於越南順化舉辦之世界歷史聯盟第13屆世界會議暨理事會議。

目前聯盟會員截至2012年4月國際年會召開之後,總計有來自59個國家的95個城市會員(包含台南市)。加入該聯盟除能明顯提昇台南市的國際能見度外,也能透過這種以城市為會員的國際組織,加強交流並與國際社會聯結。

雖然台南市數度以日本外務省已接受核發給外籍人士的「在留卡」,在「國籍/區域」的欄位使用「台灣」等理由向聯盟表達異議,並極力爭取採用「台南市/台灣(Taiwan)」的方式標示。

但是世界歷史都市聯盟仍堅持,比照奧會模式表示用「Chinese Taipei」並於25日完成內部程序,在其官方網站上正式公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台灣國旗重回倫敦街頭 三太子:我掛回去了

錢薇娟:中華台北旗是奧運模式 期勉越挫越勇

「健身房美魔女」張婷媗爆紅 陸媒也瘋狂想跨海專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