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薇娟:中華台北旗是奧運模式 期勉越挫越勇

錢薇娟於25日國民黨中常會上發表倫敦奧運選手培訓報告。(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25日於國民黨中常會上聽取體委會副主委錢薇娟的「2012倫敦奧運選手培訓報告」。馬總統於會後表示,國人要一邊給選手加油鼓勵、一方面也不要給他們太大的壓力,祝福他們都可以拿到金牌、為國爭光。

體委會副主委錢薇娟在報告中提到,台灣於本次倫敦奧運派出44位選手、41位職員(含教練、隊醫、防護員等),這次最有希望奪金牌的項目是「跆拳道」和「射箭」,也有幾位奪牌希望濃厚的年輕選手,希望延續過去奧運的紀錄,再創佳績。

馬總統表示為了跟先進國家的國民運動率看齊,他指示體委會在全台灣規畫了50座國民運動中心,居住人口少於15萬人的縣市就蓋運動公園,藉此來養成國民的運動習慣。馬總統說:「我在台北市建了12座運動中心,經常運動人數超過100萬」

會後針對台灣國旗在倫敦市區被撤下的問題,體委會副主委錢薇娟說,他過去參加比賽就是一直使用中華台北的旗子,觀眾雖然可以帶國旗去場上加油,但只要有人抗議,主辦單位就會希望觀眾不要帶國旗,這是一種奧運模式。至於在倫敦被撤下的國旗應該是有人去抗議,但現已掛上中國台北的奧運旗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