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消防小隊長遭酒駕者撞死 台商之友會捐百萬助家屬

世界台商總會長黃正勝捐贈100萬給陳慶財家屬,幫助他們暫度難關。(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屏東縣消防局萬丹消防隊小隊長陳慶財於21日晚間,執行公務完返家途中,慘遭酒駕的黃姓男子開車從後追撞,不幸身亡。23日下午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與世界台商之友會會長黃正勝共同召開記者會譴責酒駕行為,並捐助100萬元給陳慶財的年邁雙親與遺孀,希望幫助他們暫時度過難關。

陳慶財隊長從事消防工作21年,八八風災時,曾冒著生命危險,救出30多名受困民眾,43歲正值壯年卻英年早逝,令人不勝唏噓。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23日公開譴責酒駕肇事一再發生,卻無法達到有效遏阻,枉送這麼多無辜生命。台商之友會會長黃正勝也表示,台灣的酒駕罰責遠比其他進步國家要來的輕,才使得這類案件一再發生,他呼籲喝酒不開車除了加強罰則外,也應該從教育著手,才能根治。

洪秀柱表示,在本次臨時會朝野立委都有共識的就是要如何防止酒駕不再發生,甚至許多藍綠立委都表示要將加重酒駕罰責列入臨時會議程,從法制面防堵這類遺憾事件再次發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