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雙胞胎姊妹沙崙溺水 1失蹤1昏迷命危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能平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13日上午淡水沙崙海域發生8名國中生溺水案,目前已有5人陸續被救上岸,仍有3人失蹤;校方表示,其中有1對雙胞胎中的姊姊已被救起但情況不樂觀,而妹妹目前仍未尋獲,據了解這對雙胞胎的父母雙亡,親友求救難人員「一定要找到妹妹」。


▲相約沙崙戲水,8國中生溺水5救起3失蹤。
 

失事的學生為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的學生,校方表示,溺水學生中有3個在校生,5個畢業生,畢業生中有1對李姓雙胞胎姊妹,其中姊姊在下午2時左右被救起,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不過肝出血、多重器官衰竭,昏迷指數只有3,情況相當不樂觀。

校長曾靜悅了解發現,這對雙胞胎的父母雙亡,平時是和外婆、親戚同住,外婆對姊妹倆的安全非常關心,若姊妹晚回家,外婆也會打電話關心,而這次姊妹倆和同學約好到沙崙戲水,外婆也知情,卻沒想到會發生溺水意外;而李姓姊妹的舅舅、舅媽趕到醫院探望時,難過地哀求救難單位「一定要找到妹妹」。

每到夏季,海邊容易傳出溺水消息,曾靜悅說,校內都會例行向學生加強宣導到海邊戲水的安全措施,但學生呼朋引伴下「一約就走」,甚至沒有辨識危險在哪裡,而且「會游泳的人也許更不怕,越往危險的地方去」,她認為主要關鍵在於對危險水域有沒有「安全意識」。

根據新北市消防局掌握的搜救狀況,溺水8人中,有5人陸續被救上岸,截至晚間7時30分仍有3人失蹤。入夜後,海巡人員將持續用強力探照燈搜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