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動作遊戲《電鋸甜心》製作人暢談後續發展計畫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有創意的一款遊戲!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由 Grasshopper Manufacture 所製作的 PS3 / Xbox 360 動作遊戲《電鋸甜心(Lollipop Chainsaw)》,透過人稱鬼才製作人的須田剛一之手,把啦啦隊美少女與嗜血殭屍這兩個超強對比的元素完美結合,上市之前備受各界爭議,上市之後卻因耐玩度高而廣受好評,究竟製作人在想甚麼,請看以下的跨海訪談內容。

▲《電鋸甜心(Lollipop Chainsaw)》實際畫面與幕後特輯。(影片/擷取自YouTube)

儘管須田先生在《電鋸甜心(Lollipop Chainsaw)》上市活動當中提到「因為有殭屍的出現讓人以為是恐怖片,不過一點都不恐怖的」,遊戲在實際分級上仍然屬於限制級,主要是由於打鬥畫面有暴力、血腥的元素存在。而在配音員主要是由日笠陽子小姐(PS3 版)跟喜多村英梨小姐(Xbox 360 版)來詮釋。

▲《電鋸甜心(Lollipop Chainsaw)》鬼才製作人須田剛一。(圖/業者提供)

回到遊戲當中,玩家扮演的是一位就讀聖洛美洛(San Romero)高中的啦啦隊美少女茱麗葉‧史塔林(Juliet Staring)。她同時也是歷史悠久的殭屍獵人家族「史塔林家」的次女。故事敘述當茱麗葉準備歡樂迎接 18 歲生日的那一天,突然面臨全校師生都化為殭屍來襲的慘劇,於是她必須釋放潛藏於體內的殭屍獵人之力,拿起自己最心愛的粉紅色電鋸,展開掃蕩殭屍的戰役。

  

▲▼故事敘述當茱麗葉準備歡樂迎接 18 歲生日的那一天,突然面臨全校師生都化為殭屍來襲的慘劇,於是主角釋放潛藏於體內的殭屍獵人之力,展開掃蕩殭屍的戰役。(圖/業者提供)

  

遊戲中Juliet將充分發揮「啦啦隊美少女」與「殭屍獵人」這兩種特長,可以一邊踢腿、跳躍、翻滾、倒立,一邊揮舞手中電鋸將殭屍大卸八塊。遊戲分為挑戰模式和故事模式,很多玩過的人會覺得很難操作,不過在熟悉操作和攻擊節奏後,基本的出招問題不大,資深玩家指出,「這款遊戲每種難度各玩一輪,還不會覺得膩,過關之後遊戲難度的提升,不光只是把殭屍血量調高、攻擊力變強這麼簡單,各種場景設定和配置都會有所變化」。

▲《電鋸甜心(Lollipop Chainsaw)》實際遊戲內容。(影片/擷取自YouTube)

除此之外,玩家會發現Juliet手上拿著電鋸旁邊有顆頭;這其實是她喜歡的對象「Nick」。對此,須田剛一提到,主要是因為男主角 Nick 原本眼看就要完全變成殭屍,幸虧 Juliet 在殭屍毒蔓延全身之前勉強趕到鋸下他的頭,並賦予神聖力量免於變成殭屍。從此之後,Nick 就被掛上吊帶繫在 Juliet 的腰際,跟著她一起行動。遇到無頭殭屍,將 Nick 的頭接在上面的話,就能發揮出殭屍的能力,支援 Juliet 進行戰鬥。此外,故事中 Nick 將是一位關鍵人物,至於在遊戲中如何互動,就留給玩家去體驗。

 

▲《電鋸甜心(Lollipop Chainsaw)》主角茱麗葉‧史塔林(Juliet Staring),跟男主角Nick。(圖/業者提供)

對於男主角 Nick 的出現,須田指出,「當確定『Juliet』作為主角名字之後,馬上就決定要像《羅密歐與朱麗葉》一樣為她安排一位男朋友(因此 Nick 一開始被叫做 Romeo)。然而,如果只是安排男朋友就完全沒有特色,所以換個方向,加上『男朋友會變成殭屍』的設定。」至於原本想的是茱麗葉「拿著頭」的這項設定也是和公司內部經過多次討論之後,突然冒出的一個想法「只有脖子以上倖免變成殭屍」會很酷,也因此成為玩家目前在遊戲中看到的樣子。

 

而須田針對武器方面也特別提到,除了可以變形的電鋸衝刺(チェーンソーダッシュ)、電鋸手槍(チェーンソーブラスター)之外,另外會有稱作 Nick 拉炮(ニックポッパー)的特殊型態。

另外比較可惜的,透過須田回覆,未來在遊戲設定當中,玩家是沒辦法操作同為殭屍獵人家族的妹妹 Rosalind 與姊姊 Cordelia 進行遊戲,也不會支援多人連線或合作模式。

▲提到有關 DLC 的計畫,須田很有自信的說「我保證遊戲不會讓玩家玩完一輪就覺得煩膩」」。(圖/業者提供)

針對會不會提供類似新的改版計畫的下載內容(DLC)來說,須田很有自信的說「我保證遊戲不會讓玩家玩完一輪就覺得煩膩」,因此 DLC 方面「目前」暫時沒有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