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新發展?林母7年前被控特權超貸28億元


▲林母皮箱內有1800萬。(圖/翻攝自《2100全民開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林益世的母親沈若蘭在4日帶著1800萬的現款進入特偵組,當晚即被依3項罪名轉列被告,以200萬元交保,成為收賄的共犯之一,也聯想到沈若蘭在7年前被指控依特權超貸28億元的醜聞,網友也認為若重新調查「或許會有新發展」。

2005年11月,當時的高雄縣長候選人林益世與楊秋興的選戰,無端牽扯出沈若蘭以特權向銀行超貸二十八億元,民進黨指控沈若蘭靠著林益世的父親、前省議員林仙保的關係,陸續向交通銀行、台灣銀行等行庫超貸,總計28億8660萬。

當時沈若蘭強調並無超貸一事,是遭對手抹黑,自己也是受害者,而民進黨則要求當時正設立廉能委員會的馬英九應出面調查此事,不過因正值選戰,最後雙方僅在口頭互相辯論,淪為口水戰。

沈若蘭在4日由證人轉列為被告,也讓網友不禁聯想到這段「特權」的案例,認為若是重新調查,或許會有新的發展,也有網友針對28億的部分諷刺:「阿扁輸慘了」、「28億,下一期號碼」。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錄音檔曝光!傳陳啟祥擔憂身家性命 接受證人保護

林益世索賄風暴 暗藏「魔鬼014」數字密碼

邱毅:林收賄案爆發 因出現「攔路虎」立委幫陳啟祥

林益世不准下屬收6300元小冰箱 自己卻涉嫌貪污63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