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關雲娣走後 關中為照顧孫女戒菸酒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考試院長關中女兒關雲娣去年在上海墜樓身亡,關中一手扛起教育小孫女Amber的重擔,為孫女戒酒禁菸、減少應酬,他說「要活到九十歲,看著孫女念大學出嫁」。

「RichMan」最新一期明天出刊,刊登專訪關中內容,關雲娣身後留下小女兒Amber,小孫女現在成為關中生活重心。他說,「別人是人生七十才開始,我是因著Amber的生命而獲得新生,我現在1歲7個月,要跟著她一起成長」。

關中說,考試院院長將是他最後一個官職,從前的他是個工作狂,為了和黨外搏感情,他曾有連乾5杯純威士忌的紀錄。但現在他滴酒不沾、應酬能省則省,「反正也沒有繁忙的選務在身,空下來的時間拿來養生健身陪伴Amber。」

關中的官舍,現在變成兒童樂園,連關中在家的辦公桌也成為Amber的塗鴉創作園地。室外家具外緣要釘上透明塑膠布,室內也要換成木地板,每個有稜角的桌椅也包覆上厚厚的軟墊;電視旁的光碟櫃,沒有了女兒常看的藝術電影,取而代之的是小孫女的童書、和幼兒ABC、ㄅㄆㄇ的學習光碟。

為了小孫女,沒拿過畫筆的關中,拿著鉛筆苦練畫「巧虎」。每個月,關中都會在牆上記錄Amber的成長,「Amber這個月有16顆牙齒,她打預防針都不會哭,1歲不到,11個月大時,就會叫我爺爺了」。

去年年底Amber過週歲生日,關中自己親手做邀請函,請每一個女兒的好友參加。他說,「雲娣不在了,我要幫她做好每一件她會幫Amber做的事,包括辦生日Party在內,我相信她要是在,也會幫Amber辦的」。

關中把所有愛女兒的心意,都移轉給了小孫女。現在的生活重心都圍繞著Amber,關中戒掉菸酒、減少應酬,每天清晨運動養生。他說,「要活到九十歲,看著孫女念大學出嫁」。(新聞來源:中央社)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