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聶小弟取名宏恩 媽媽昏迷指數進步為5

我們想讓你知道…聶宏恩加油!葉貞妤加油!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因為車禍,媽媽昏迷中生產的聶小弟,現在有了名字就叫宏恩,爸爸聶子修說,小弟弟在娘胎車禍後出生,大家集氣祈福祝禱,承受很大恩惠,希望以後能宏揚這樣的恩澤,決定叫他聶宏恩,而且在加護病房告訴昏迷的媽媽,在她耳邊問她好不好,好的話就動動手指頭,媽媽一連3次都動了手指頭。

醫護人員今天表示,葉貞妤昏迷指數從原先3進步成為5,也已停用鎮靜劑,情況好轉。寶寶則是黃疸指數下降,以鼻胃管灌食35cc捐贈母奶。

懷孕8個月的30歲孕婦葉貞妤6月27日開車上班途中,在中山高速公路遭大貨車擦撞翻車,她倒掛駕駛座上遭安全帶勒昏,無呼吸、心跳;經急救恢復心跳,當天緊急在台中榮總剖腹產下寶寶,但葉女陷於昏迷狀態。

在娘胎和媽媽一起出車禍的聶小弟,在保溫箱裡展現旺盛的生命力,本能的吸奶嘴之後,他現在一次可以喝10CC的奶水,黃疸症狀也減輕,從最早8盞燈照射,上午8時只剩2盞燈光照射。

原本父母親替聶小弟取名承恩,現在決定叫宏恩,已經辦理出生登記,在戶口名簿上加入新成員。聶小弟父親聶子修(右上圖)表示,「承受了這麼多人的恩惠,這麼宏大的恩惠,他有一天能把恩惠轉施給別人,所以我們家人一致通過,這小孩就叫聶宏恩。」

取名宏恩,媽媽手指動了3下

民眾替他們母子集氣,還有法師替他們祈福,聶先生說感謝大家,決定兒子叫宏恩,希望小宏恩長大後可以回饋社會,媽媽依舊重度昏迷,卻似乎回應了兒子取名的決定。聶子修表示,「問她有沒有意見,她的手指頭其實有撥我一下,我試了3次她都有反應。」

媽媽的昏迷指數仍在3和4之間,不過醫師做測試情況正常,昏迷指數從原先3進步成為5,現在降低鎮定劑使用量,家人感覺到她似乎聽得到家人的聲音,動動手指眨眼睛回應,慢慢在進步,相信母子可以度過難關。

聶子修表示,妻子昏迷指數從3變成5,對家屬而言,不會拘泥於數字,重要的是妻兒從重傷昏迷至今仍奇蹟存活,都是戲劇性發展,而且妻兒病情會愈來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