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解讀014案 劉益宏:林益世傻呼呼的,涉世未深!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疑似收賄案2日出現重大轉折,上午5點檢方以他有串證與滅證的疑慮,將林益世聲請羈押。而資深媒體人劉益宏2日下午則提出另類看法,他說,「林益世傻呼呼的,涉世未深!」所以才會誤信沒有江湖道義的陳啟祥。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2日點名林益世的老婆彭愛佳為了解全程,還出面遞茶水。 (圖/東森新聞提供)

劉益宏2日下午在中天新聞台《新台灣星光大道》表示,他和唐湘龍原本都不相信林益世收錢,沒想到最後是這樣的結果。

地勇選礦公司負責人陳啟祥指控林益世向他索賄6300萬和8300萬,他也曾控告兩名里長索取回饋金,4年間共得5610萬,去年(2011)分別被高等法院判刑10年4月及3年6月。林益世目前「部分認罪」,政治生命宣告結束。

▲林益世衰掉手機,還差點跌倒。(圖/東森新聞提供)

檢方認為,陳啟祥提供的錄音檔裡頭,講話的人以國、台語還有英文穿插,口氣和林益世類似,加上其中清楚錄下一段林益世以擔任行政院秘書長的官威發言,可掌控中鋼等公司人事任命權,足以讓陳啟祥的公司斷料,而林益世自稱確實提到過類似行政院兩個印章,院長一個、我一個的部分。

陳啟祥錄音自保,除了終結高雄紅派少主的政治生命,也改變了國民黨在高雄的布局,目前只能確定,林益世不可能參加2014年的五都大選,林益世也將成為國民黨在高雄的痛。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林益世「認錯道歉聲明」:不法所得會全數繳交

趙天麟:拿到兩份錄音檔 彭愛佳知情還出面遞茶水

強悍主播被封立院一姐 綠委蘇震清批彭愛佳:恣意妄為

趙天麟:拿到兩份錄音檔 彭愛佳知情還出面遞茶水

林益世敢拿 陳啟祥更狠,平時錄音筆不離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