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英文憤怒鳥入題 作文「你最常做的運動」好發揮

我們想讓你知道…題目雖好發揮,但運動的專有名詞超多,如果拼錯就糗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2日是第2天考試,第3科考英文,作文以運動為主題,要求考生描述運動如何進行,如地點、活動方式、相關用品,並說明從事運動的原因和對生活的影響,高中英文輔導團今天表示,題目好發揮,但需多描述細節和影響層面,才能拿高分。

此次的英文考科多數考生認為考題中間偏易,作答時間充裕,北市大同高中應試的師大附中陳姓考生表示,英文題目難易度中等,時事入題少,他認為考題文意選填 項目較難;作文題目「你最常做的運動」很好發揮,因他在學校參加網球校隊,首選就以「網球」取材作答,闡述熱愛之情。

師大附中張姓考生表示,英文考題比學校模擬考簡單,但多數同校同學都認為閱讀測驗較難、作答耗時; 她說,閱讀測驗最後一篇需結合考題圖形判斷,較難答 題;另外,「憤怒鳥」也入題,從遊戲探討周邊行銷問題。

高中英文輔導團表示,英文科翻譯以食品安全為題,正是社會關注的議題,考生不需用到很艱澀的字彙就 可作答;作文部分,高中英文輔導團表示,題目貼近生活經驗,但考生不能只是表象描述,而要深入寫細節、情感和影響層面,才能拿高分;以籃球為例,除了描述打籃球的過程和細節,還可提到打完後的感覺,如得到伙伴的支持、幫助紓壓、獲得成就感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指考作文「我可以終身奉行的一個字」 師:從偶像發想

台南考區電視自動播放 近千名考生受影響

指考數乙4年來最簡單 頂標可能逼近90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