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邀出國比賽卻沒經費!明道國小足球隊賣芒果籌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聯想到紅葉少棒隊。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好不容易獲得台北市中正盃以及教育盃的冠軍,受邀到大陸廣州市參賽的明道國小足球隊,最近卻因為龐大的出國比賽費用感到困擾。由於學校沒預算、教育部的補助沒太大幫助,許多孩子的家庭都是低收入戶,比賽經費的部分讓師生不知如何是好。幸好良鑫蘆園農場此時贊助了一批金煌芒果!明道國小足球隊能不能出國參賽,現在都得看「芒果」臉色。

▼義賣的金煌芒果。(圖/翻攝自黃雯玲老師臉書)

台北市文山區明道國小足球隊的15位隊員當中,有9位來自安康社區的低收入戶;這些家庭不允許有多餘的錢,給孩子去學習音樂、美術等需要花費的才藝。然而他們苦練足球到最後,還是碰到了同樣問題:需要錢出國比賽。不是因為踢得不好而受到阻礙,反而是因為踢得太好!他們獲得台北市中正盃與教育盃冠軍,受邀前往大陸廣州參賽時,再度碰上金錢困難。

就在進退兩難的時候,良鑫關係企業的「蘆園農場」贊助了一批金煌芒果。雖然他們不可能靠芒果出國比賽,但是義賣所得可全部做為足球隊的出國專款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批金煌芒果,每箱大約有5至6顆,約5公斤重,400元;現在這些足球小將能不能順利出國比賽,全得看芒果臉色!有興趣幫忙的民眾,可以聯繫明道國小的黃雯玲老師,以下是原始資訊:

黃雯玲老師臉書資訊

訂購單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