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摔傷頸椎國中生脫險 單親媽憂醫療費昂貴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能幫助黃媽媽!


▲台中市立北新國中發生國一生幫忙打掃卻意外摔傷頸椎恐癱瘓的意外。(圖/北新國中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黃姓國中生日前在校內熱心幫忙打掃,卻不慎滑倒傷到頸椎,當時醫師表示因腦壓過高無法動手術,恐有癱瘓可能,不過經緊急送醫治療後,1日總算脫離危險期,但家屬也憂心無法負擔開刀治療的龐大醫療費用。

意外發生在6月29日下午,當天是學校休業式,學生需幫忙打掃教室,黃姓學生則是負責在外掃區倒垃圾,打掃完後應留在教室外面等,但熱心的黃姓學生進教室主動幫忙打掃卻不慎滑倒,傷到頸椎第一、二節,緊急送醫。

黃姓學生當時頸椎腫脹導致腦壓過高,恐有癱瘓的可能,醫生也擔心頸椎腫脹無法呼吸可能導致猝死,因此這幾天是關鍵期,希望頸椎消腫後再動手術。黃媽媽1日表示,兒子已脫離險境,醫生也說目前狀況穩定,度過休克的危險性,沒有進一步的的損傷。不過這幾天將會開刀,黃媽媽也擔心龐大醫療費用,對他們單親家庭來說是很大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院表示,健保會給付重大傷病,家屬不用太擔心,市府也會請衛生局給予弱勢者就醫輔助;而當天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代表市長致贈慰問金時也說,雖然黃姓學生家中經濟不太好,想申請低收入戶,但因擁有不動產而無法跨過補助門檻,會請社會局社工人員現場評估時,盡量從寬認定,幫忙黃家度過難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