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方便的投影方案! EPSON新的雲端投影機可自動校正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方便的投影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Epson 20 日發表旗下最輕、最薄的行動投影機 EB-1776W、EB-1771W 及 EB-1761W,各配備 2,600 到 3,000 流明,厚度只有 4.4 cm,重約 1.7 公斤, 搭配最新開發的應用程式「Epson iProjection」,讓這三台都可作到雲端投影;比較特別的是,EB-1776W 支援自動畫面修正對焦功能,相當便利。

 

實際觀察規格較高的「EB-1776W」 ,外表約為 A4 大小( 29.2 X 21 X 4.4 公分),背後可看到 USB 2.0、HDMI、VGA等對外連接孔,並內建 1 W 的喇叭,燈泡壽命可達 4,000 小時,投影亮度為 3000 流明,支援 1280×800 寬螢幕 WXGA 的解析度,投影距離為 0.67 ~ 8.18 公尺,並可投影到 30~300 吋畫面非短焦投影,對比度可以達到 2000:1,建議售價約 4.3 萬,預計七月上市。

▲「EB-1776W」投影功能介紹。(記者洪聖壹/攝)

說到這裡,其實類似價位、類似功能的投影機也都買得到,所以考量到行動投影的便利性, EPSON 同時推出了雲端投影應用程式「Epson iProjection」 來強化這次推出的投影機種,只要打開應用程式,就可以把手機/平板當中各式文件、照片以及網頁等數位內容來進行投影(可支援開啟 PDF、PPT、Word、Excel、Keynote、JEPG等檔案),在投影過程當中,如果要特別強調哪個重點,還可以直接觸控註記。

▲EPSON 今天發表的「Epson iProjection」 App,主要可以讓手機、平板透過網路連結Dropbox從雲端播放文件,當然也可以直接播放或開啟手機、平板當中的資料進行投影。(記者洪聖壹/攝)

目前這項應用程式只支援 iOS 系統,Andriod 系統的手機目前 EPSON 還在作最後測試,預計要等到七月份上市之後才會提供下載,不過這項功能主要是可以結合雲端應用來進行投影,也就是說,使用者可以在家裡事先把資料先存在 Dropbox 當中,然後到辦公室時在把檔案叫出來進行投影,不用在用隨身碟、找筆電或電腦投影。

說到筆電跟個人電腦的部分,EPSON 也在日前有推出「EasyMP Network Projection」的應用程式,透過該應用程式,就可以讓筆電跟個人電腦就像手機驅動 App 一樣,直接無線連接投影機播放簡報內容,不用再特別接上 VGA 連接投影機,然後喬老半天,才能投影跟解說,可說大幅提升簡報效率,根據現場工作人員表示,這些程式都會隨貨配出安裝光碟,如果遺失了可以到官網下載

除此之外,「EB-1776W」還可以支援即時畫面修正對焦,就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它可以在投影機換位置或移動位置時,保持畫面的完整度,搭配這個投影機的輕巧,是全球第一款可以透過對焦來作即時校正的投影機,可說相當便利。根據 EPSON 投影科技營業部產品經理林芳全所說,這項功能和在去年推出的 EB-1775W 機種所內建的「Screen Fit」功能很像,而「EB-1776W」在機身上方也有同樣的功能,不過兩項功能差別在於,「Screen Fit」是要用手動才能調整,而即時畫面修正對焦則是透過鏡頭去對焦螢幕所作的自動調整,機能性則更強。

 

▲以往透過按下「Screen Fit」的按鍵,就能進行的投影校正;現在「EB-1776W」連按都不用按,就可以透過鏡頭對焦來校正,而且很靈敏。(記者洪聖壹/攝)

在上市情報方面,EB-1776W、EB-1771W 及 EB-1761W預計七月份上市,「Epson iProjection」 iOS版本已經可以提供下載,Andriod版本則是在七月份才會上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