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村上隆都青睞 蘭秋用畫筆封存花的姿態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素有型男藝術家之稱的蘭秋,自小在加拿大溫哥華長大,在加拿大時,受到村上隆著作藝術創業論鼓舞,決心踏入藝術領域,開始創作。擅長複合媒材的蘭秋,更憑藉《牡丹菊系列》畫作參加第三屆GEISAI TAIWAN,並獲得人氣獎第7名,該系列作品皆曾於村上隆「左甚蛾狼」畫廊與巢咖啡展覽空間展出。此外,蘭秋也以押花作品《天使之戀》參與花博爭艷館「花現台北」主題展。

在《牡丹菊》系列作品,蘭秋以「拼裝押花」比擬國畫裡的工筆花卉,臨摹其精神傳遞。透過規格化製作,重製組合的押花,在繪畫與實物體的模糊界線之間,有其獨特的畫面質感。

蘭秋認為:「花本來就是能讓人感到幸福的存在,就像愛情一樣;將她們最盛開的時候保存起來,是為了在最美的時刻凝結,讓當下的感覺永不改變。」

現實中,原是象徵葬禮的白菊,經由藝術家的轉化,染色成為長壽的象徵,蘭秋試圖「以花擬人」暗喻社會現象,其重視表象,忽略意義的問題。蘭秋以鮮豔的牡丹菊,創作出屬於他華麗百變的個人風格。

更多作品http://auction.artemperor.tw/artist/artist_page/2212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