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餡料蘿蔔乾含苯甲酸 最高超標7倍吃多壞肝

14件蘿蔔乾含過量苯甲酸不合格。(圖/取自新北市衛生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端午節將近,蘿蔔乾是北部粽常用的配料,不過新北市衛生局抽查發現,國人愛吃的蘿蔔乾,47%有過量防腐劑「苯甲酸」,吃多了會食慾減退、消化不良並抑制營養素吸收,甚至影響肝功能,目前衛生局正追查上游業者,也要求業者立即將不合格產品下架。

衛生局5月針對新北市各大賣場、超市、及傳統攤商,蘿蔔乾30件、蝦米10件、粽葉10件、調味醬包40件,結果有14件蘿蔔乾被驗出過量苯甲酸,有的甚至超過標準7倍多,一包豆瓣醬被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苯甲酸為食品添加物,長期食入使人食慾差、對肝功能造成影響;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會引起口乾、腸胃道不適、噁心及嘔吐。食品藥物管理科將再擇日抽驗,若業者再違規,將可處150萬元以下罰鍰。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WHO:柴油引擎廢氣確定致癌 盼各國嚴限制

熊威超市無預警倒閉 員工搬食材抵薪水

每天緊盯電腦10小時 26歲女子臉垮變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