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改14天起跳 政務官:看的到吃不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是奇檬子問題?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陳俊穎/台北報導

官越來越不好當,民間人士對入閣更是敬謝不敏,考試院銓敘部為增加入閣誘因,研擬修法,將政務官年假從7天改為14天。不過,部會首長聽到這個消息都笑說,現在連周休二日都休不到了,增加的年假只是看的到卻吃不到。

從主播轉戰青輔會,青輔會主委陳以真在國會殿堂吃足苦頭,下了台也不敢大意,低頭讀報看資料。當官不是什麼好差,邀請民間人士入閣,更讓很多人 聽了就想跑,為了增加誘因,銓敘部研擬修改「公務人員請假規則」。

「能休到不休到,這是看個人工作的忙碌的程度,但是如果說你一開始不給他休假,或者是給他很短的休假,其實在氣氛上,並不是很好。」陳冲3日出席反毒會議開幕典禮,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這是讓大家感受好一點。

一般公務員任滿一年就有7天年假,3年以上 14天,14年以上最多可以休到30天。而政務官與民選首長如果年資未達可享年假門檻,一律給予7天年假,未來修改相關規則後,年假未達14天的政務官或民選首長年假則改為14天起跳。

不過,這麼多假真的休的到嗎?被問到一星期可以休幾天,內政部長李鴻源笑說,「今天(我)不是在這裡嗎?」而法務部長曾勇夫指出,自己幾乎週末都沒有休假。另外,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說,她幾乎不休假,「我想每一個縣市長都一樣」。

星期天還要參加反毒會議,大家都很久沒休過了,週末都休不了,給再多年假也只看的到吃不到,形式大於實質。要吸引更多民間人士入閣,銓敘部還是再想想別的辦法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