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秀雯 繪畫保存過去部分的美好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畢業於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的陳秀雯曾說:我創作的目的,不單只是表現筆者內心情感和思維,也希望能喚起許多人的回憶及共同情感。《暖綠》與《新綠》中,看得出其創作對舊時光的懷念,以自身的生活經驗為創作題題材,從自身的情感出發,即使時序的改變,但是因為陽光的照射、冒出青綠色的嫩芽,而喚起過去記憶的美好。

《榮枯之間(一)》曾獲得金車新銳油畫獎第三名,畫中配合灰暗的天氣、泥濘的土地、破碎的玻璃,凸顯出暴風雨將來、同時又缺乏安全玻璃瓶保護下,林氏問禮堂的孤立無援、逐漸遭到毀損。《榮枯之間》系列、《存歿之間》系列的作品,不難發現陳秀雯一心關懷著新竹地區的台灣傳統建築,希望喚起共同記憶、情感,並且為歷史建築做了另類的保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陳秀雯來說世代的交替、社會快速的移動,而逐漸失去了、忽略了,富含美麗與歷史意義的古老建築,或是美好的生活經驗。今年初在高雄舉辦的聯展《盼》,其展覽的主題便在探討著這樣問題。

更多作品http://auction.artemperor.tw/artist/artist_page/2215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