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弘儀童年放牛吃草 務農灑藥還曾中毒!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踏進電視圈13年的鄭弘儀,出生於嘉義縣水上鄉的務農家庭,當時家境不好的他一早就要去放牛,下學後還要幫忙除草、施肥,務農的繁重工作他全都一肩扛起。從嘉義高工畢業後他先是上北部求職,後來考進亞東工專繼續半工半讀,退伍後他考進《台灣新生報》當記者,就此開始漫長的媒體生涯。


▲很多人知道鄭弘儀出生農家,但卻不知道他務農的趣事。(圖/取自網路)

鄭弘儀出生於民國59年,童年時為了幫忙家裡分攤家計,他幾乎都與「農事」為伍,還曾經因為到田裡灑農藥,而不小心中毒,幸好沒有造成大礙。鄭弘儀曾說過,小時候水源都是由水利會控管,為了不讓田裡缺水,他常常在夜裡走上10多公里遠的路,偷偷開起水閘門,讓稻作能有充足的水份灌溉。

這樣的生活維持了數年,直到鄭弘儀中學畢業後,才轉往北部發展。退伍後,鄭弘儀先是進入《台灣新生報》負責社會新聞,過了一年又轉到當時剛創辦的《中時晚報》主跑財經線,對財經一竅不通的他,為了寫新聞還特別到圖書館K書做功課,只求能把複雜的財經訊息,簡化成明瞭的資訊給讀者知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苦幹實幹下,鄭弘儀做到《中時晚報》財經新聞中心副主任一職。隨後他又轉戰電視圈,到剛創立的非凡新聞,主持晨間財經節目,之後歷經TVBS、超視等電視台的洗禮,最後終於以主持三立《大話新聞》的機會,躍身綠營名嘴之列。雖然握了《大話》的主持棒長達10年之久,但最後在家庭因素考量下,鄭弘儀仍決定請辭,讓觀眾相當不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粉絲挺鄭弘儀! 怒批沒《大話新聞》 三立還剩幾粒?
鄭弘儀請辭《大話新聞》獲准 主播廖筱君暫代主持人
快訊/鄭弘儀請辭《大話新聞》獲准 希望多陪陪家人!
不滿三立要求跟進Ma案? 鄭弘儀《大話》突告假
鄭弘儀《大話》突告假 卻照錄《挖挖哇》…
鄭弘儀問「我很萌嗎?」 被虧有些事強求不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