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商納克森想吞遊戲橘子!台灣網友力挺:這是夢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反了?還是該檢討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線上遊戲業者遊戲橘子驚傳遭惡意併購!南韓業者納克森(Nexon)拿下三成橘子股權,此舉被網友形容是使出「北斗爆橘拳」。觀察網友對此事的反應,卻不難發現許多台灣網友選擇力挺南韓業者。

批踢踢實業(ptt.cc)網友就留言表示,「第一次這麼挺大韓民國 」也有人自認討厭南韓,卻覺得納克森入主遊戲橘子,可以提高國內線上遊戲水準。

▲遊戲橘子推出的線上遊戲,圖為資料照片。

遊戲橘子是納克森在台灣的代理商,這次納克森以外資身分買進遊戲橘子股分,今年三月底持股已超過5萬張。根據《聯合報》14日報導,樂陞董事長許金龍日前已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提出檢舉,認為納克森違法未事先向公平會申報,已造成不公平競爭應被禁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納克森在遊戲橘子持股比重高達33%,已經超過橘子董事長劉柏園等經營團隊持股的兩成。納克森市值超過新台幣2千億元,遊戲橘子目前市值僅逼近50億元,雙方市值相差40倍。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說,該公司絕不接受任何外力操控或介入經營權,不會接受與韓商納克森合併。

根據公平交易法第十一條規定,「非金融機構事業」公司若符合市占率超過四分之一;同業間的事業結合後,市占率達三分之一;或結合後年營業額超過一百億元新台幣等其中一項條件,兩家公司事業結合就必須事先申報。如果納克森確實買進股權且符合必須申報門檻,公平會將介入調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還在合作卻被吃 遊戲橘子看到韓商的「心機」

韓商惡意併購遊戲橘子?樂陞董座許金龍批違法

想吞「遊戲橘子」 韓商納克森驚傳惡意併購

納克森惡意購併遊戲橘子 施顏祥:了解協助

HTC看不到車尾燈!三星首季獲利1506億 奪手機龍頭

台灣比南韓富裕兩成!梁文傑提醒台灣人別再啃老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