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小6童身高不到130 未來志願要賣麵養罹癌母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能力的朋友希望可以多多幫忙喔!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油電雙漲帶動國內萬物齊漲,一般民眾生活已經苦不堪言,社會底層的弱勢家庭更是面臨「活不下去」的困境。兒福聯盟10日舉行記者會,公佈了「2012年弱勢兒童生活困境調查報告」,發現27.6%的孩子沒有天天吃早餐、14.1%沒有天天吃晚餐;更有小學五年級男童體重只有21.8公斤,身高僅128.5公分,瘦得像紙片人一樣。

▼侯佩岑以「愛心大使」身份在10日出席兒盟記者會,並率先捐出10萬元。(圖/兒童福利聯盟提供)

除了吃不飽,弱勢兒童家中的教育資源也嚴重缺乏,除沒有電腦、字典、參考書,甚至連書桌都沒有,只能隨便找個地方窩著寫功課,因此有近一成的高年級學童算不出小學二年級就應該會的二位數加法。

另外,受到家庭經濟困窘影響,兒盟的調查還發現,本次受訪的五、六年級學童當中,高達60.5%學童希望能早點工作賺錢,25.4%學童在其他學童開心放假的寒暑假期間,需要幫忙家裡生意,或需要工作賺錢,有的弱勢兒童甚至在6歲時就需要以「幫叔叔賣花枝丸」的方式幫忙家中賺錢。

記者會中,還公布一則《後山的願望_阿敬的故事》影片,讓人相當鼻酸。主人翁阿敬出生沒多久就被遺棄,收養她的婦人因先生很早就過世,靠經營小吃店獨立撫養四名子女,日前又罹患¬子宮頸癌,現在只能靠哥哥姊姊到外地打工養家。而雖然已6年級,但阿敬身高還不到130公分,他說,「我的志願是賣麵,賺很多錢養媽媽。」受邀出席的「愛心大使」藝人侯佩岑在看完這則影片後也深受感動,立刻率先響應捐出10萬元幫助孩子。

▼《後山的願望_阿敬的故事》(影片來源為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想要幫助這些弱勢家庭的孩子嗎?

◎劃撥捐款
帳號:19011201
戶名: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ATM轉帳
銀行:012台北富邦銀行 民生分行
帳號:454102-301871

◎便利商店捐款
利用全家FamiPort、萊爾富Life-ET進行捐款

◎信用卡、銀行/郵局自動轉帳、線上捐款
請點此至兒盟官網,至「捐款與徵信」選擇捐款方式

點此加入「民國101 兒盟愛心101」網路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藝術家盧俊翰創作做公益 致敬地震救災員

地皎導師慈心關懷花蓮大地震

愛爾麗贊助基商籃球人才培育計畫

台華人德州撲克俱樂部慈善撲克賽

東森受邀公益論壇分享小天使交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