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創意市集 插畫家張凡旋的文創王國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很少人會抬頭注意西門町的老舊建築,但西寧南路的小巷裡出現了一個純白色空間,等待每個人用好奇心展開一趟探索冒險!走上二樓,裡頭是一個黑白交織的奇幻文創世界。這是插畫家張凡旋用黑色奇異筆、白色物件,打造的夢想王國!

張凡旋充分利用生活資源,整個空間就是她的大畫布!她把牆面肌理當作油畫基底,隨意揮灑創作靈感。為了節省預算,她發揮想像力,把不起眼的素面水缸變成獨一無二的燈飾。板凳上也出現了以《想要過一天沒有數字的生活》為名的畫作,張凡旋表示,我們每天醒來總想著幾點要吃早餐、幾點要開會、幾點要做作業,或是戶頭還剩下多少錢、今天午餐多少錢,數字好像離不開一整天的生活,讓她想大喊,「可不可以過一天不要有數字的生活!」

來到這個充滿童趣的空間,每個客人都像小孩般,對週遭的事物滿懷好奇心。除了作品故事,大家更想知道這些創作靈感從何而來。張凡旋笑說,其實我也不太知道要畫什麼,但靈感一來就會提筆畫下,「那些線條就會很像拼圖,一個一個的架構出畫面。」

非池中,張凡旋
貳拾陸巷〡Somebody Cafe除了販賣自家的設計商品和創意餐點,二樓文創空間也展示其他創意工作者的文創品,成為一個小型創意市集。三樓咖啡廳也不定期舉辦藝文展覽和表演活動,聚集一股創意生活的能量。

非池中陪著你 藝術零距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