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金平封殺證所稅 立院「自然流產」?

我們想讓你知道…果然薑是老的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連續兩天,財政部長劉憶如和工總理事長許勝雄都急著找立法院大家長王金平「聊天」,因為證所稅法案能不能上路,立院是最重要的一關。目前藍營立委都不挺政院版本,加上政院「技術性」拖延送件審查,外界認為證所稅可能會卡在立院,整個法案恐怕會胎死腹中。

「你有沒有辦法保證課到多少稅?或者我們的稅收不會減少?到目前為止,府院黨都沒有人願意保證。」證所稅連自家人、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都不看好,深怕會步上電價政策急轉彎的命運,還傳出在王金平出馬下可能「自動流產」。

衝衝衝的劉憶如不是第一天擔任政府官員,卻沒有拿捏好,推動法案不能躁進,想闖過立院這一關,不僅要取得高層認同,廝殺的主戰場,是挾著民意的立法大院。過去包括4月底美牛進口案、老人津貼,這些演的轟轟烈烈的法案,全都在叩關之際就變調。

證所稅下一步怎麼走?劉憶如顯然沒把歷史教訓放在心裡,當年國民黨團已經甲級動員,卻還是出現內鬨,出現立委到場不進場、進場不投票的窘境,這些軌跡全都讓人不得不擔心,證所稅法案可能卡在立院;而政院背後更傳出有一隻看不見的手,要讓證所稅無疾而終。

盧秀燕表示,「要在五月底之前把這個法案全部整合起來,不是態度的問題,是根本連時間上都可能有困難。」立法院財委會召委話講的很明白,本會期結束只剩一個月,證所稅法案要經過程序委員會排案、立法院會宣讀、財政委員會審查,以及最關鍵的朝野協商四大關卡,就算加開臨時會強行表決,也不一定能過關。

立委蔡正元說,「劉憶如部長表現的很溫順,都是說『尊重大院委員的意見』,讓我心理聽了挺舒服的,不像以前動不動 跟我辯來辯去的。」立委賴士葆表示,「她昨天有跟我通電話啦,我覺得還好啦,她沒有很堅持她的版本了啦。」

當初劉憶如拚了16天才出爐的證所稅法案,送行政院後和金管會溝通又是一番波折,好不容易4月26日行政院會通過,方案卻多等了四天,拖到5月1日星期二的晚上才送進立法院,錯過當天中午程序委員會,這技術性的拖延,似乎也讓復徵證所稅變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